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F的妹妹頭


May 10, 2008


不知不覺都過了十幾年了。
F還是一樣表面上很害羞。但是,(只有)我知道F的沈默其實是在隱藏她一觸即發的清亮笑聲。關於這部份,她還是沒變。在我瞪著悶頭做事不說話的F,靜靜按耐的等她抬頭的那一分鐘裡面,我一直在想的是:F還是那個她嗎?這十幾年之間,她結了婚,生了孩子,而我,我不知道她會如何簡化的描述我經歷了什麼。然後,在我經歷約一分鐘反覆看著她又撇開頭的動作後,終於,F抬頭了。 「妹妹頭。」我咧嘴笑著,伸出食指指著她的瀏海說。 「呵哈~我媽媽剪的。」F發出兩聲中氣十足又不拖拍的清亮笑聲,然後有些得意又害羞的說。 她沒變!根本是個少女媽媽。
我想某部份的F就算長到七、八十歲還是會一樣吧。會寫信給一個像我十幾年前那樣的人,說各式各樣的事。換做是現在的我,或者,換做是現在的你,會願意主動寫信個一個國小"女童"分享自己的心事嗎?不會吧,別考慮了,我知道我們不會。
我很想好好跟F說謝謝,謝謝她十幾年前當我的好朋友。是F教會我怎麼玩猜數字的。我其實一直討厭玩需要用腦的遊戲,但是對於猜數字倒是沒有太大的排斥,我想這應該要歸功於她。除此之外,F讓我覺得看牙醫其實是個值得期待的事情,因為當年她總是期待著下次牙醫約診時間的到來,在她腦袋裡,那是浪漫的事。
F當年長長的頭髮燙得捲捲的,我猜她每天花很多時間整理那些小小捲。現在F的小小捲消失了,但是多了妹妹頭瀏海。我沒有仔細檢查她的魚尾紋。我只聽見她呵哈的笑聲,一樣青春浪漫。

沒有留言: